市人社局聚焦“三个规范”全面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效

索引号
011080851/2023-05241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6日 17:17:39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文号

近日,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任务的通知》,对所有办理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办理时限等,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规范责任分工,夯实办理责任。严格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明确专人认真做好建议提案接收、登记、办理、沟通、答复、反馈、落实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

二是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效。始终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坚持“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围绕人社工作主线,立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锚定建议提案的主要矛盾,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切实通过建议提案办理推动问题有序解决。

三是规范结果公开,回应公众关切。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人社政策知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