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郧阳区:深化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效能

2021-09-01    来源:市人社局

为贯彻执行“清廉郧阳人社”建设,大力倡导“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工作作风,近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关于开展全市人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活动方案》,重申劳动监察“十个一律”“十个严禁”工作纪律,强调“一二三四”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树立一种理念。树立“群众”理念,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疏堵点、解难点、治痛点,始终坚持为民维权办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明确两种态度。明确“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自己事”的工作态度,创新协调处理方式方法,用语言艺术耐心沟通、劝导、说和,将社会矛盾化解在源头;明确“立即办”、“快速办”“一次办”工作态度,在改革创新上下大力,在服务企业上做细活,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上出实招。

发扬三种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精神,不断更新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储备,边遵循、边实践、边总结,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方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筑牢敬业奉献精神,完善宣传、服务、维权、执法为一体的工作机制;传承争先进位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劳动保障监察为民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提升四种能力。不断强化工作执行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风险防控力,扩大宣传影响力。提升把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最温情的服务、最严格的执法、最透明的流程,扎实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可靠、担当尽责、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劳动监察队伍。(十堰市郧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 王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