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竹山县人社局:五大平安法治举措为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1-09-14    来源:市人社局

    2021年上半年以来,竹山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狠抓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法治建设彰显成效。

一是持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农民工工资依法治欠成效明显。协调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81件,涉及劳动者1090人,落实兑付1250万元。立案查处劳动保障举报投诉案件5件,移送公安机关2件。组织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检查在建项目40余个,下发相关文书12份。

二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依法开展,仲裁办案质效稳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依法处理劳动争议案件32起,组织7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和1起行政复议,已结行政诉讼案件的维持率是100%,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

三是依法受理、调查和处理工伤案件,公平正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受理用人单位及个人工伤认定申请61起,其中已调查并下发工伤认定决定书50起,其中予以认定工伤50起、不予认定2起,工伤认定时效内结案率及准确率均达100%。

四是严格依照政策标准办理工资关系,规范清廉职责进一步明确。办理符合调动程序人员工资转移关系193人;为130名新聘用工作人员确定工资待遇;为51名转岗工作人员重新核定工资待遇;开展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10个单位,发现问题3个,并将检查情况和问题线索书面上报县纪委监察部门。

五是落实各类信访投诉依法处理机制,办件满意度持续攀升。累计接待来访人员449人次,累计接收处理网上问政、市长热线、阳光信访等信访件140余件,答复率均达100%。(竹山县人社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