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竹山人社:“社银”合作推动“三下沉”,优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11-03    来源:十堰市人社局

   “马上就要领养老金了,可是社保卡遗失,我正担心补办社保卡的事情,没想到当场就给我办好了,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官渡镇参保群众熊某激动的说到。11月2日,竹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联合县农业银行,为该镇配置了一台新的制卡机,切实解决了官渡参保群众“制卡难”的问题。

笔者从竹山县人社局获悉,全县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合作银行为中国农业银行,因官渡镇没有农行制卡机,一直以来,社保卡制发成了参保群众最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已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到龄群众,一旦社保卡丢失,补卡需要到县城农行办理,路途遥远非常不便。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联合县农业银行先后多次深入乡镇调研,收集群众反馈问题,通过多方协商努力,最终通过农业银行为乡镇配置制卡机这一办法成功解决了社保卡制卡难题。

近年来,竹山县人社局积极探索“社银”合作新模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创优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点,通过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着力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该局将在官渡镇设立一个“智慧银行”网点,方便南部偏远乡镇的群众随时查询和支取养老金。同时还将结合各个乡镇实际情况,分批次发放更多的制卡机,更大力度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南亚 甘仕雨 刘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