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武当山特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让群众的“饭碗”端得更稳

2022-11-10    来源:十堰市人社局

    湖北日报2022-11-09 16:57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周容翼、谢文晋)“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一定好好努力,对得起这份工作。”刘飞是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办事处青徽铺村已脱贫的建档立卡对象,2020年初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成为该村的劳动保障信息员。

像刘飞一样,受益于脱贫攻坚就业帮扶政策的村民还有很多。五年来,该区面向社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93人,落实补贴474.6万元。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促进高水平用工对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累计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9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7.3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430余人,为1072名脱贫劳动力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贴43.18万元。

“多亏政府关心,帮我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十堰市天壤之别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天涛说。2021年3月,武当山特区人社局在知道合作社资金缺口困难后,第一时间协调农商银行为其提供为期3年总额15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解决了合作社场地扩建的燃眉之急。

据悉,五年来,该区多管齐下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千方百计强化创业扶持。累计为228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放款总额3332万元;为24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1.9万元;建成首家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初创企业32家,带动就业70余人。创新创业已成为带动就业的“新引擎”,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同时,为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该区还不断丰富和创新职业技能培训,坚持向市场要方向,以实用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大力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开班206期,培训城乡劳动者6415人次,落实培训补贴及培训期间生活补贴共计539.3万元,累计新增技能人才579人次。有了技术,群众的“饭碗”不仅稳稳地端在自己手中,而且越端越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将继续坚持把促就业惠民生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确保就业形势始终保持总体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武当山特区人社局局长肖启银表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