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启航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郧西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024-03-05    来源:郧西县人社局

近日,省、市人社工作会议、县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郧西篇章会议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对2024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谋划部署,对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目标、新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与上级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有效对接,3月4日下午,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年,郧西县城镇新增就业6131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3912人,高技能人才培养166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100%,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82%,全面完成人社事业发展计划,实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创亮点、整体工作上台阶,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郧西劳务协作“355模式”在全国劳务协作暨劳务品牌发展大会推广。郧西“健全三级就业服务体系 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省级试点创建成效显著。郧西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服务规范11月被省市场监管局批准为湖北省地方标准。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坚持“一个中心”(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六大工程”(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服务、劳动关系、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郧西“绿色低碳先行区 全域旅游示范县”展现人社担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