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房县人社局:三大闭环管理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2024-03-05    来源:房县人社局

(通讯员:瞿饬、郭忆)自2023年12月开展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以来,房县人社局构建了以上率下、同心同向的能力作风建设格局,有效推动人社系统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2024年以来,房县人社局持续探索,以三大闭环管理为核心抓手,闭环推进、三环联动,强有力推动业务流程规范化、基金监管常态化,筑牢纪律作风防线。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闭环管理,堵塞风险漏洞。房县人社局全面梳理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点,对高风险业务逐一梳理总结,形成制度健全、责权分明、运行有序的工作机制,各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在有效的监督约束中健康运行,同时构建完整的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实现风险从甄别到解决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应收尽收、支付合规、管理严格、监督有力”。

行政审批内审内控闭环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构筑“事前防控”“事中管控”“事后监控”“行为导控”四环嵌套、闭环管理的内控机制。各单位、各股室编制规范化操作流程,实现日常审批有规范、规范之外无例外、超出规范必追责。

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闭环管理,守住纪律底线。机关纪委定期对工作保障、制度机制、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未履职尽责的单位、股室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房县人社局将按照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安排,推动三大闭环管理走深走实,驰而不息推动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