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劳动监察局:三位一体 筑牢廉政防线

2021-09-14    来源:市人社局

    “这些案例和图片,让我深受震撼和警示,作为党员干部,我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市劳动监察局在全员范围内开展廉洁教育,打好节前“预防针”,念好廉政“紧箍咒”,让“廉味”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开设廉洁课堂,营造“知敬畏”环境。市劳动监察局以第22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先后开展参观道廉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书记讲廉政党课、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等活动。利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进行作风建设专题研讨和思想破冰个人自查,把廉洁理念和廉洁行为作为准则对照检查,自我解剖,人人发言谈体会。借助“学习强国”“人社技能练兵比武”“十堰纪委”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教育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党纪法规学习,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

健全廉洁制度,强化“存戒惧”意识。践行“23℃人社服务”品牌要求,制定《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发放《廉政提醒卡》,填写《个人廉政风险排查表》,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修订完善内部规章制度16项,对劳动者反映强烈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执法服务不规范等热点、难点问题,主动设立“监督投诉信箱”“作风建设意见箱”“服务群众24小时热线电话”。在工作作风上,不定时对党员干部在岗情况、遵守纪律情况、执法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通报,让红脸出汗贯穿于日常工作,确保党员干部不触红线,实现廉政建设全覆盖、无死角。

打造廉洁文化,养成“守底线”自觉。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清廉人社”“清廉机关”等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建立“共产党员一线先锋岗”“法制宣传与监督岗”,树立“五一劳动模范”、敬业奉献“十堰好人”等典型,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学习氛围。每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初心,定期开展交心谈心、集中约谈。以“传帮带”为主旋律,教育党员干部自律自省、勤廉有为,将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汪梦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