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发放1.75亿元 失业保险效能充分释放

2023-03-20    来源:市人社局

近年来,十堰人社部门抓紧抓实失业保险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特别是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2022年发放失业保险政策资金1.75亿元,政策效能充分释放,为我市经济发展、就业形势稳定贡献了人社力量。

聚焦“助企纾困”,多措并举稳就业

抢抓时间窗口,强化政策宣传,坚持数据赋能,畅通发放“快车道”,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精准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7200.2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8.32万个,推动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效应早显现、效能早释放,为“稳就业、保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兜牢“民生底线”,多点发力保生活

紧盯失业人员特别是大龄失业人员“急难愁盼”,在“优服务”上下功夫,在“解难题”上出实招,在“保生活”上见成效,帮助失业人员增信心、减压力、渡难关。实行“免跑即领”,全面推行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技能提升补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行“免证即办”,全面取消证明材料、申领时限,凭社保卡即可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为领金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以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快速启动价格临时补贴等,2022年发放各项失业保险待遇12.1万人次9466.75万元,及时纾解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困难,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

实施“展翅行动”,助力技能提升促就业

延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激发劳动者提升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2022年为5076名企业在职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833.3万元,比2021年增加3251人。我市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人数大幅增加,既体现了企业职工主动提升就业技能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也体现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成效显著,政策效能得到充分释放,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功能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