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尽心尽力尽责 出庭出声出效

2023-03-23    来源:市人社局

3月21日上午,原告某公司诉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一案在茅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有关规定,市人社局总会计师梁长安同志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全程参与案件庭审。市直人社系统执法人员旁听学习。

该案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庭审主要围绕行政处理决定的合法性开展。法庭就案件事实、法定职权、法律依据及案件争议的焦点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调查。各方当事人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法定职权、程序、事实认定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

市人社局精心做好庭前准备,积极参加庭审活动,并认真发表意见、参加辩论、回应对方质疑。庭审后积极与主审法官沟通并交换意见,促进行政司法有效衔接,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同时,通过让行政执法人员深入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在最后陈述环节,梁长安表示“农民工提供劳动后有权依法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不得无故拖欠或克扣。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配套政策宣传,督促企业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将严格依法依规、及时高效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长期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加强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尽心尽力尽责做到出庭出声出效,高质量化解行政争议,从而推进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由“量”到“质”的转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