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社保局:风险防控出实招  兜牢社保基金安全底线

2024-03-11    来源:十堰市人社局

年初以来,市社保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兜牢社保基金安全底线融入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十堰实践中来,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着力在防范化解社保基金安全管理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出实招,管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各方责任。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制定落实举措,推动风险防控工作上台阶。开展社保基金风险分析研判,专项组织开展业务堵点、难点和风险点排查,加强与政策、信息、监督联动,制定务实管用的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

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春季轮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做好社保工作、维护基金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常态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干部集中学习等政治教育的基础上,开展领导廉政授课2次、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2次,督促全体社保干部职工始终警醒自觉,紧绷风险防控之弦。

强化监督检查。印发《市社保局制度汇编》,强化风险防控制度防线,督促干部职工依法依规经办业务。制定社保风险防控检查计划,对社保基金巩固提升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和上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检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积极协调联系各部门共享数据,参与构建死亡、受刑事处罚人员违规领取社保待遇大数据监督模型,助推人社大数据监督实现精准化、智能化,有效防范社保基金“跑、冒、滴、漏”,兜牢社保基金安全底线。

(供稿人:市社保局曹裕涛、吴平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