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聚焦“三个精准” 力促就业“开门红”

2024-03-28    来源:十堰市人社局

今年以来,十堰市人社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保用工助企业发展,狠抓稳就业系列政策落实,力促2024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精准对接岗位供需,提升招聘活动质效

自1月13日全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734场(现场招聘会285场、网络招聘会378场、直播带岗71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63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74万余人,直播带岗浏览量123.75万人次。在市城区及县城举办大型综合招聘会的同时,各地还采取多频次、小规模的形式,在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招聘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岗匹配度和招聘精准性,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帮助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全市春节前后返乡务工人员约33.7万人,为保障返乡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各地主动对接务工地,建立劳务协作关系,联系企业上门招聘,如郧西县组织部分乡镇与鄂州市鄂城区、华容区等地建立劳务协作关系,为返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搭建了便捷通道。

精准服务重点企业,提升用工保障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保障服务工作,全市人社部门成立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专班,今年以来已为182家重点企业招聘2529人。建立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和“用工服务专员”工作机制,由用工服务专员负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的联系对接,收集整理企业缺工岗位信息,包联干部一对一解决重点企业缺工难题,采取推送岗位信息、开展直播带岗等方式,为重点企业输送紧缺急需员工,如3月上旬用工服务专员了解到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用工缺口150人左右,包联领导干部专程到该公司走访调研,制定专门招聘举措,组织双星东风轮胎公司参加40余场次招聘会,已顺利为其招聘员工120人。

精准开展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能力

为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全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电焊工、工业机器人、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就业创业培训3451人。为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全市人社部门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持续采取“订单式组织、定岗式培训、定向式就业”的“靶向培训”,如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近期与湖北佳恒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万联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订单定向培训电气焊、电工技能人才40余人,计划培训合格后集中输送到企业上岗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