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堰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4-03-28    来源:十堰市人社局

3月14日上午,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凌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并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维权及创业就业服务、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凌燕对市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凌燕表示,2023年以来,两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省总的工作要求,同向共进、同题共答,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两家单位持续加强合作,共同构建完善协同研究、协同部署、协同落实、协同督办的“四个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十堰人社和工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贡献力量。针对2024年工作,凌燕建议做好“六个联合”:联合推进落实六个关于班组建设、职工技能提升、薪酬待遇落实的政策性文件;联合研究出台《十堰市产业工人学历与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意见》等系列激励措施;联合开展职业技能联赛、引领性竞赛、劳动和技能竞赛等系列劳动技能竞赛;联合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联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合建设一批城市服务者综合驿站等服务阵地。开展“四个集中”行动:集中开展一次线上线下政策宣讲;集中开展一次集体协商督导行动;集中开展一次百场劳动技能大赛开赛;集中开展一次服务阵地调研摸底。

戴静对市总工会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社事业发展的市总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戴静表示,工会与人社业务联系紧密,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化交流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业务共融”的良好工作格局,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进十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戴静建议,双方在人力资源开发利用这一工作主题主线上加强合作,聚焦“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链创新链所需,深入实施工匠培育体系试点工作,协同制定工匠人才培育办法,联合开展技能工人劳动和技能提升竞赛,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信息共享,加强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工匠人才队伍;共同推动“零工驿站”与“工会驿站”融合共建,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拓展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功能,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为更多职工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更好地服务全市零工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协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一站式”调解平台作用,推动市县两级“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特色调解品牌,积极开展好集体协商要约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