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十堰人才引进 > 十堰市人才政策

十堰人才政策速递⑤|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政策

2023-01-30    来源:市人社局

一、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有何政策?

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入读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开通绿色通道,由市、县教育部门统筹安排、优先办理,不受户籍限制。

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有何条件?

1、十堰市“武当人才卡”金卡、银卡持卡人;

2、十堰市已认定的第四层次及以上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3、2021年11月25日以后来我市创新创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办理流程有哪些?

1、个人申请

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材料包括:

① 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② 申请人户口本或子女医学出生证明复印件

③《十堰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表》

④ 申请人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11月25日以后来我市创新创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需提供此项资料)

⑤ 申请人与单位签定的劳动(聘用)合同(11月25日以后来我市创新创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需提供此项资料)

2、单位申报

用人单位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后,将《十堰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汇总表》(加盖公章)、个人申请相关资料(请在提交的复印件上标注“原件已审”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并报当地县级教育主管部门。若需跨地区协调安排的,县级教育部门审核汇总后,报市级教育主管部门。

3、审核办理

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在规定时间内收到的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并会同县(区)委人才办、县(区)人社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需求,按有关程序协调学校(幼儿园)办理入学手续。如入学需求难以满足,须进一步征求高层次人才本人意见后,进行统筹安排。

4、结果告知

拟入读的学校(含幼儿园)在开学前一个星期前将入学通知及要求告知申请人。

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报是什么时间?

每年4月15日--6月15日

五、受理咨询电话是多少?

十堰市教育局电话:8699805

张湾区教育局电话:8619681

茅箭区教育局电话:8686936

郧阳区教育局电话:7224036

经开区教育局电话:8319892

武当山特区教育局电话:5669555

丹江口市教育局电话:5230031

郧西县教育局电话:6221305

房  县教育局电话:3109286

竹山县教育局电话:4220153

竹溪县教育局电话:2731147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19-865216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社局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 十堰市市民服务中心19楼